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厦高铁实现“一小时生活圈”

2021-11-21 22:3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思佳

11月13日,新建福州至厦门铁路(简称“福厦高铁”)湄洲湾跨海大桥成功合龙,标志着福厦高铁关键控制性节点顺利打通,为工程如期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人民日报11月15日)

      交通成为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几代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建成了交通大国,正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自2016年7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发布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版)》,部署规划了中长期铁路发展规划,在“四纵四横”基础上扩张至“八纵八横”,截至2021年4月,我国高铁里程已达到3.79万公里,远超规划目标,八纵八横”铁路网加密成型,已覆盖全国92%的50万人口以上城市,高铁运营里程稳居世界第一。

      铁路作为经济大动脉和关键基础设施,福厦高铁湄洲湾跨海大桥成功合龙是铁路线路建设的缩影,是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福厦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全长277.42公里,全线共设8座车站,建成通车后,福州、厦门两地将实现“一小时生活圈”,厦门、漳州、泉州闽南“金三角”将形成半小时交通圈,对提升区域经济整体效率、方便城乡居民出行产生深刻影响,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保驾护航,为全球可持续交通发展贡献力量。

(陈思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