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州东站同心齐力抗疫情,为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2020-02-05 15:5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誉川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在鼠年春节前夕,就在中国人都奔赴在春运返乡路上,准备度过又一个新春佳节时,病毒露出了他狡猾的身影。作为承担春运运输任务的主力军,铁路部门决不能在疫情防护中有丝毫懈怠,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是每个铁路人的心愿。

郑州东站作为全国米字形高铁枢纽站,北连京津冀,南望皖鄂湘,东承长三角,西临大关中,是我国“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节点。日均发送旅客13万人次,日均开行列车600余趟,客流量的密集为车站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带来巨大挑战。疫情发现后,车站第一时间果断采取响应,购置大批量一次性医用口罩发放至一线职工手中,并且为各个岗位配备免洗消毒洗手液,所有人员上岗前必须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上岗。几乎是一天之内,郑州东站所有岗位人员全部佩戴上口罩,为车站开展疫情防治打好重要人员基础!

此外,郑州东站及时与当地疾控中心联系,在各个进、出站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对进出站旅客进行快速的体温检测,为防止疫情扩散严格把关。同时,车站还对站区内各个公共区域,包括候车座椅、卫生间、开水房、检票闸机、直梯扶梯等处进行全天候不间断的消杀工作,确保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的候车环境。

郑州东站面对此次疫情,响应迅速,措施到位,为河南省的疫情控制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这份力量来源于每一个奋战在一线的职工,也来源于每个人对党和国家控制好疫情的信任。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说,人心起来了,我们就不会输。相信郑州东站将会继续打好此次防疫战,为广大旅客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