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路首家“复兴号”商业馆亮相济南西站

2021-02-04 08:1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张汝峰 侯庆文 孔玲霞

(李锡秉 张汝峰 侯庆文 孔玲霞)“快来看啊,复兴号动车组怎么跑进候车室里来了。”1月28日上午,在济南西站乘车的旅客被候车室内两个复兴号模型吸引,纷纷驻足拍照打卡、现场体验。春运首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的全路首家“复兴号”商业馆亮相济南西站,给旅客带来了全新的感受和体验。

“复兴号”商业馆由济南局集团公司所属山东济铁旅行服务公司按照CR400AF和CR400BF型标准动车组1∶1比例建造的。其中,模拟驾驶室的外形结构、内部设备、装饰布局均参照复兴号标准动车组,实现了3D仿真设计,让旅客的体验感和参与感更加真实。

每列复兴号由1个车头、3节车厢组成,车头设置了高铁模拟驾驶体验室,可以模拟操作列车由青岛站经潍坊、淄博站驶向济南站,全程设置了春夏秋冬和雨雪闪电场景,让旅客有身临其境的驾驶体验。“没想到我也能当一回动车司机,350公里的时速真是紧张又刺激。中国高铁,真牛埃”第一个参与现场体验的旅客王先生感慨道。

“复兴号是中国高铁品牌,我们开设复兴号模拟驾驶体验室,就是想让更多旅客感受中国速度。”济铁旅服公司济南西站经营部经理刘毅说,“我们还在复兴号模拟驾驶体验室开设了铁路文创产品销售专区,让更多的铁路元素走向大众,丰富旅客候车选择。”

“复兴号”商业馆采取文创和商业融合的方式,将铁路元素嵌入商业之中,大幅提升了商业经营品质。目前,商业馆已引入了顾家集团和德州扒鸡进场经营,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