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兵团式”大作战,高效实现郑州东站高铁径路互通

2016-08-09 09:3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斌

8月3日6时30分,经过郑州铁路局、中国通号集团公司和中铁七局1200多名施工人员连续7个小时的奋战,郑徐高铁引入郑州东枢纽的关键连接设备6#道岔插铺完毕。作为郑徐高铁与京广高铁、郑西高铁互联互通系统工程的收尾项目,这一项目完成后,郑徐高铁与京广高铁、郑西高铁、郑开城铁、郑机(郑州东至机场)城铁将在郑州东高铁枢纽直接(不进站)实现互联互通,也标志着郑徐高铁大型要点施工项目全部完工。(搜狐网)

郑徐高铁虽已建成并正在进行联调联试,但它现在还仅仅只是“郑徐高铁”,若要实现与京广高铁、郑西高铁等其它高铁径路的互联互通,尚需其它设备的安装及信号通信控制系统的安装升级才行,为此,郑州铁路局联系相关单位组织实施了此次施工,以将“郑徐高铁”融入到全国高铁一盘棋中。

在此次施工之前,郑州铁路局联系中国通号集团公司等单位已完成了对涵盖高铁RBC(无线闭塞)中心软件修改、联锁软件、列控软件、CTC(调度集中)、TSRS(限速服务器)、安全数据网、地面应答器等信号系统的软件升级,完成了郑徐高铁与其它高铁互联的“大脑核心控制”的升级,但是要真正实现线路的互通那就是此次的6#道岔插铺施工。而此次的插铺施工不仅涉及到基础路基的铺建,道岔的插铺,道岔控制设备的安装调试,还要与之前已升级的“大脑核心控制系统”进行互联。

为了不影响线路的运行,并能将施工时间控制在最短的时间内,本次施工选择在夜间进行,并且是多个单位协同作战。虽然此次施工涉及到多方面的工作且施工难度大,但是郑州铁路局事先科学规划并制定施工预案,对各单位进行明确分工并要求其做好施工安全防范,最终安全优质的完成了任务。

我们可以想象当时在凌晨作业,灯光将夜晚照成了白昼,现场1200多名作业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齐心协力工作的壮观场面,而这一切正是由管理人员的指挥、技术人员的指导和施工人员的用心工作的结果。

正是郑州局这样“兵团式”的施工作业,不仅提高了效率,更是节约了成本,从而提高了企业的竞争力。而在其他兄弟铁路局现在在日常的线路维修作业中,也都开展了多部门的协同作业,同样是已收获了良好的结果。

“兵团式”的合作模式定会为中国铁路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并带来更美好的前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