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心心向党党史记心中

2021-04-01 00:2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日前,上海客运段和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三师分会联合举办了“致敬新四军,争做新时代上客青年”座谈会。这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丰富学习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场景之一。(来源于3月31日《人民铁道》融媒体中心)。

      党徽闪耀,百年铁路。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纪念年。也是十四五开局的重要之年。打开电视、翻开报纸,我们听到的、看到的、各种各样学习党史的生动音像文字都很多,广州局集团首趟湘赣边红色专列圆满开行,红色移动课堂驶向井冈山……上海局学习党史座谈会,也算是一场学习党史的生动教育课。

      上海局集团公司丰富学教手段,有力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他们用好新媒体平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利用“上海铁道”微信公众号推出《班组思政课》专题和“最强学习者”在线学习竞答活动,引导党员职工踊跃参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学在日常。

      心心向党党史记心中。一百多来,世事如棋,风云变幻,党的历史中有领导正确和取得胜利的经验,也有遭受挫折和受到损失的教训。学习党史,就是要了解党的光辉岁月,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

       温故知新,经常保持学习状态,可以了解过去,以史为鉴。同时,运用学习成果,可以蓄势待发,积蓄力量,增长知识,为将来创新创业做足做够功课。

      他们用好长三角“铁”字号红色阵地,以上海铁路博物馆、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铁路陈列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载体,深入挖掘红色故事,开展参观式体验式主题活动;梳理长三角地区铁路工人革命故事,组织编写《长三角铁路革命史话》,再现激荡人心的历史场景,激发干部职工爱国爱党情怀和学习党史的热情。

     上海局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举办沉浸式党课,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讲好党史故事,引导党员追忆革命先辈英勇事迹。同时,他们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努力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们学党史,以更加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把党史知识运用到生产实际,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一方平安,扬帆起航铁路新征程。(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