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敬畏规章,对自己负责

2021-03-31 20:0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文睿

践行责任,遵守规章,狠抓思想。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无论做什么事,规章必不可少,作为我们铁路人,遵守规章是保证安全的重要前提。记得在入职培训时授课老师不知道强调了多少次安全问题,举了多少安全事故,《作业指导书》翻了一遍又一遍,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让我们死死的记住哪些是绝对不能触碰的红线,因为血的教训只能有一次。

对企业来说,良好的规章制度是文明的重要标志,遵守规章制度,是对每一个员工的基本要求,基础工作是一个企业的根本,不论什么工作都要从基础做起,严格落实作业标准,按照规章操作更是工作中必须做到的,而对铁路行业来说规章制度更是保障职工安全的警戒线!

在铁路系统里,确保安全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把工作做到最好,把安全落到实处,为自己负责任的同时,也为身边的人负责任,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做到履职尽责首先要具备岗位资质和专业能力,针对民铁路业发展的需求,及时发现自身能力缺陷和不足,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常怀律已之心,常思不足之处,常克懒散之念,常修从业之德。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和工作状态,追求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培养正确的安全意识和行为习惯,敬业爱岗,严格自律,珍视和维护民航良好的外在形象,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铁路人”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