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鹅号”专列游春色

2021-04-01 00:2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家乐

仲春时节,春风送暖。位于河南省西部的三门峡生机盎然,一条天鹅栖息带顺黄河湿地延展。3月中旬,天鹅即将踏上归途,不少游客抓住观赏期的“尾巴”,乘火车前去游览。(来源:人民铁道网)

3月16日18时30分,K5351次列车抵达三门峡站。这趟“天鹅号”旅游专列,载有来自安阳、鹤壁、新乡等地的529名旅客,其中不少是“回头客”。新乡市民李妍去年11月就体验过“天鹅号”旅游专列,这次特意带母亲一同春游。“老年人坐长途汽车太疲惫,旅游专列方便舒适、全程省心。”李妍说。

三门峡是黄河流域最大的白天鹅栖息地和观赏区,今年在黄河三门峡库区越冬的白天鹅突破一万只,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旅游观光。为推动“河南人游河南”、助燃河南文旅市场,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与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协商,自2020年11月21日起开行高铁旅游列车和普速旅游专列,截至今年1月20日,共开通三门峡“天鹅号”高铁列车60趟、普速专列3趟。春节后,天气持续晴好,群众出游热情高涨。郑州局集团公司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的基础上,抓住省内短途游市场火爆的有利时机,适时加开旅游专列,为中原旅游市场强势复苏提供交通保障。

郑州中原铁道国际旅行社协调省内各大旅行社共同成立“天鹅季”旅游专列迎客联盟,结合三门峡历史文化、自然生态旅游资源等优势,共同策划、设计了“天鹅季”生态康养之旅、山水风光之旅、文化溯源之旅等旅游产品,联合组织客源、收客运营。

河南省文旅资源丰富、人口优势突出。除三门峡外,郑州局集团公司还积极筹备其他区域的旅游专列。河南中原铁道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抽调业务骨干组成课题攻关小组,深入市场调研,赴旅游资源较好的洛阳、焦作、西峡等地市及老君洞、云台山、燕子山等景区,与当地政府和景区积极交流,协调沟通开行省内旅游专列事宜,科学制订开行计划。

郑州局集团公司客运、运输、车辆等部门和旅游集团保持密切沟通,摸清管内车底数量、存放地点及调度状况,在有旅游专列开行需求时,尽快实现多部门高效配合,确保客源组织能跟进、专列车底有保障、旅客乘降安全有序,打造高质量省内旅游专列品牌。(邬家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