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吸烟必严惩

2021-04-01 00:2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

3月25日上午,广州南开往贵阳北的D214次列车动车上,一名女性旅客公然在高铁车厢内吸烟。该旅客态度恶劣恶语相向,不配合列车工作人员的身份查验和相关取证工作。(人民日报)

近年来旅客高铁吸烟事件频繁发生,每每有这种事例都让人震惊,往往伴随态度恶劣等情况。我想还是有一部分旅客没有认识到高铁吸烟代表着什么,带着无所谓,偷偷吸、躲在厕所吸不影响什么。而不知道已经触犯法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旅客吸烟违者将被处以500-2000元的罚款。旅客在高铁上吸烟会引发列车烟雾报警器报警,造成列车降速运行,列车后续均晚点到站,影响其他人安危,给同车厢出现带来不便。往严重的说就有可能危及行车安全,在高铁密闭环境中如果因此发生火灾,后果也将不可设想。所以铁路部门在遇到这样事一起不能放过,每一起都必将严惩。

总有人说,我不知道高铁上不允许吸烟。而铁路部门在车站宣传中,高铁运行广播中,厕所提示等多种方式来提醒乘客。对于这些小部分扰乱铁路运输秩序,危及行车安全的人,我们如果在日常生活中碰见,应该积极制止。车途漫长,更应遵规守法,不在高铁上吸烟从你我做起,保障大家能够安全到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