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贵南高铁广西段复工大幕全面拉开

2021-03-13 08:3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港兴 宋斯丽 莫小斌

(李港兴 宋斯丽 莫小斌)3月伊始,贵南高铁广西段的复工大幕全面拉开,沿线200个工点机械轰鸣,近万名建设者回到岗位,按照各自的工种抓进度、忙施工。

贵南高铁澄江双线特大桥180米拱加劲连续梁钢管拱施工现场率先吹响了节后复工的号角,施工人员和作业吊车正在进行钢管拱的拱脚钢筋及模板安装作业。澄江双线特大桥180米拱加劲连续梁是贵南高铁全线、也是目前我国西南地区最大跨度的连续梁。目前,连续梁钢管拱顶推作业已经顺利完成,拱脚钢筋及模板安装结束后将马上开始拱内混凝土施工作业,整个连续梁工程有望提前至4月竣工,届时澄江双线特大桥的架梁通道将全部打通。

在贵南高铁九万大山4号隧道施工现场,5个作业面全部开启,500名施工人员正在昼夜不停地进行掘进作业。九万大山4号隧道全长15.48公里,是贵南高铁广西段最长隧道。当前,施工单位增加了二衬台车、防水板台车等工程设备,通过优化施工方案,全力加快隧道施工,掘进进度每天达25米左右,为保障隧道的如期贯通奠定了基础!

在抓好节后施工组织的同时,贵南高铁广西段各施工单位对返岗复工人员采劝点对点、一站式”接送服务,严格落实“一人一档”,认真摸查、登记人员的返岗信息,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确保项目安全复工。

截至目前,贵南高铁广西段全线桥梁工程的桩基、墩台施工已全部完成,桥梁工程整体进度已达69.3%,隧道工程开挖进度达到72.7%,路基工程整体进度达到76.2%。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