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不忘初心,让革命老区走向动车时代

2021-03-30 19:4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圳

3月24日,太中银铁路太原南至柳林南段动车化改造工程全面启动。此项工程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和山西省委省政府为提升吕梁革命老区百姓出行体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一项重要部署。改造工程完成后,吕梁革命老区将步入动车时代,动车组列车将贯通山西省全部11个地级市。(3月30日人民铁道网)

太中银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规划的西北至华北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国家“十一五”铁路建设的重点项目,该铁路的建设,填补了包兰线、陇海线、宝中线、包西线等铁路范围内的路网空白,打通了华北至西北的新通道,结束了对陇海铁路干线过度依赖的状态,对西部能源外运意义重大。

吕梁作为我们的革命老区,革命战争时期是红军东征主战尝晋绥边区首府和中央后委机关所在地。当地人民为新中国的崛起出生入死,前仆后继,贡献了汗马功劳。为了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为了让这儿的老百姓也可以脱贫致富,走向小康生活,2011年吕梁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条铁路,为当地社会带来了经济发展的动力。

如今随着时代的进步,为了使老区的人民也能伴随着高速列车的东风,走向新的生活,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设备改造更换升级等方式,确保在7月1日前,太原南至吕梁间达到动车组开行条件。

战争年代是这些老区人民省吃俭用,前仆后继的战斗,才有了我们的新中国,才有了我们现在文明和谐的美好社会,喝水不忘挖井人,如今,中国正不断崛起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的科技不断发展,使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中国铁路正屹立在世界顶峰,铁路部门不忘初心,要将高铁技术带给我们的每一位老区百姓,让他们过上幸福美满的新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