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31封入党申请书:用战“疫”血性凝炼党性

2020-02-20 00:0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颖

“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我坚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一定会胜利1“有国才有家,不管是不是党员,都应该出一份力。”“我年轻、单身、健康,我有能力有条件听从单位的任何安排1自疫情以来,上海局集团公司上海客运段高铁一车队党总支,每天都会收到来自一线乘务人员递交的入党申请书。(人民日报2月18日)

用行动锤炼党性。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多地不同车次、区间的铁路运行受到影响。列车虽退,但人更要精进。作为疫情期间铁路系统的有生力量,广大铁路人的党性在这场战役中愈发被锤炼得更为坚定。主动坚守在抗“疫”一线的乘务人员,在家中是子女,在爱人身边是夫妻,但在疫情面前,舍小家为大家,勇当排头兵。他们的作为,不仅是职业所求,也更是其中的党性所向。此次抗击疫情就是一次大考——一场党性的考验,疫情的战绩和行动,则是最好的入党申请表现。

用血性凝练党性。这场战“疫”不单单是医护工作者的冲锋陷阵,也是全行业、全中国的人民战争,每个人都在书写着自己的战“疫”故事。在战“疫”中,不少铁路人,原本是平凡的普通群众,但现在也用抗击疫情的血性,锤炼着不平凡的党性,这是难能可贵,更是值得褒扬的。所谓党性,必然要勇当先锋,尽自我之所能。从车中4小时一消毒,到妥善处理车中发烧病人,岗位上的一举一动,每一个细节,其实都是于无声处见真招。此外还更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认真兼顾关怀,让群众感受到铁路人的群众意识,充分锤炼党性、证明党性,用党的要求指挥自身工作,才不枉在入党申请书中写下“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疫情就是大考,党性即为要求,用战“疫”的血性来凝聚党性,才能在此次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递交出掷地有声的入党申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