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浦江连天路 服务攀高峰

2019-04-25 07:3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获旅客表扬290余次、收到锦旗18面、获“全路红旗列车”称号……打开职工平均年龄仅28岁的上海客运段沪萨车队第三包乘组的荣誉档案,每个荣誉的背后都有一个“浦江连天路,服务攀高峰”的动人故事,是他们10多年创建青年文明号的收获。

育人铸魂,塑造优秀团队

沪萨车队第三包乘组共有职工28名,其中党员6名、团员7名,平均年龄28岁。

沪萨车队第三包乘组坚持育人铸魂,运用班前会、“三会一课”等方式,学习政治理论、形势任务,提升青年职工的思想政治觉悟;通过入队宣誓、青年恳谈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开好沪萨列车的重大意义,激励干部职工敬业爱岗、奋发有为。他们坚持用职业素养塑造队伍,通过坚持用先进典型激励队伍,通过“一带一”方式抓好少数民族干部培养,先后有3名青年职工走上中层管理岗位;通过评选安全标兵、服务明星、技术能手和宣传典型事迹,使全体职工见贤思齐,人人争当先进。该班组先后涌现出了上海市劳动模范团队、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上海市文明服务标兵、全路青年岗位能手、用户满意度服务明星等先进集体和个人。

注重特色,铺就温馨之旅

为了更好地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服务品牌,2006年列车开通初期,沪萨车队第三包乘组利用2个月时间,对20趟列车上2000名旅客开展问卷调查,将收集的问题进行归纳梳理,多次召开服务质量研讨会,提炼形成以“青藏雪域风情、都市海派温情、高原保健亲情、观光旅游闲情”为核心的“四情”特色服务。同时,他们积极开展重点旅客“亲情接力”服务,针对首次来到内地的旅客提供“方便出行”导乘咨询一条龙服务,针对藏族内高班学生提供“四优先”服务,每逢春节、雪顿节等重大节日,在列车上开展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让旅客在浓浓的藏汉民俗味儿中体验沪萨列车独有的文化服务氛围。

为了让旅客在列车上吃饱吃好吃得满意,沪萨车队第三包乘组制作“特色菜谱”,以上海本帮菜为主,结合了苏州、无锡等地的菜式风格,同时针对西藏同胞饮食特点,供应牛肉、羊肉和酥油茶等。

倾情奉献,传递汉藏亲情

多年来,沪萨车队第三包乘组与上海市儿童医院援藏干部对接,持续为来沪治疗先天性髋关节脱臼、兔唇等疾病的藏族患儿提供一对一全程护送和爱心服务;与日喀则地区的仁布县姆乡小学结对开展阳光助学活动,2015年尼泊尔地震波及仁布县姆乡,车队青年志愿者们放弃休息第一时间成立“慰问小分队”,冒着生命危险,不远千里,为震区孩子们带去书包、文具、书籍、火车模型、上海特产等物品,为他们辅导英语、介绍青藏铁路情况、普及铁路知识,幸福的团结之花绽放在每一个孩子的心里。

车队成立10多年来,沪萨车队第三包乘组的青年们经受住了客流高峰期,雪灾水害、列车晚点断道等诸多挑战,圆满完成了各种特殊时期安保方面的任务,获旅客表扬290余次、锦旗18面,各级媒体宣传报道50余次。沪萨车队第三包乘组荣获全路红旗列车、上海市青年文明号、上海市民族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实现了经济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