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瞳孔里的相望

2019-03-07 12:0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佳琦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一个人若是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瞳孔便会放大,恨不得将对方装进眼睛里,片刻,也舍不得离开,可是时间那么快,等候那么长,就算他瞪裂了眼角,还是没有看够你万分之一的身影,车已鸣笛,他竟舍不得眨眼,害怕下一秒事情中的人影就会远去。

一生一代一双人,争教两处销魂。

这些神仙眷侣的爱情在哪里?

它在上海虹桥站的站台上。刘璞的妻子梅珊珊是上海客运段的一名列车长,刘普是一名民警。两人在上海虹桥的站台上相识相遇,如今妻子总是跑长途线路,丈夫刘朴总是伫立在站台上,这次他准备了鲜花和小熊,准备给妻子一个惊喜。为了看妻子一眼,别为了搏妻子一笑,刘璞要等待一周的时间,并拖着连轴工作40个小时的疲惫身躯。只为相望4分钟的站台相望。

它还在邵阳站。董红萍是一名广播员,丈夫夏少平是一名客运员。每次董洪萍通知丈夫接车的时候,丈夫夏少平经过广播室两个人定会默默的相望三秒钟会心一笑,这是他们的的默契,而这份默契坚守就是就是33年。

它还在湖北枝江车站。妻子小曾是名列车员,丈夫是名调车员。两个人平均每周只能见一次,每次就是停靠在枝江车站的这三分钟乘客不多的时候,两个人才会短时间的拥抱时间那么快,相拥都没来得及抱紧,下一秒就是两个人隔窗相望,接着只剩背影与黑夜相融然后消失。

这些爱情故事不仅存在于文人骚客笔下,而且就发生在铁路的大家族,那么平凡却让人动容。

若容相访饮牛津,相对忘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