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架梁任务完成

2021-03-13 08:3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强科 吴亚杰 董桓民

(强科 吴亚杰 董桓民)3月4日11时38分,最后一榀32米箱梁准确落在靖远黄河特大桥桥墩上,标志着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顺利完成全部架梁任务,为下一步铺轨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靖远黄河特大桥位于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东湾镇和糜滩乡,是中兰客专甘肃段“四隧一桥”控制性工程之一,也是整条线路最长的桥梁。该桥全长7.083公里、宽12.2米,全桥共有桩基2360根、承台209个、墩身207个、桥台2个,是甘肃段唯一跨越黄河的桥梁。

该桥址所在黄河河床覆盖层较浅,水流流速快且变化剧烈,施工难度较大。为确保架梁施工安全有序推进,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精心组织、超前谋划,会同中兰铁路客运专线有限公司,多次组织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召开方案研讨会,优化现场施工方案,并积极协调、对接相关单位,做好方案评审、安全交底、设备状态检查等工作。施工单位克服箱梁运输距离长,跨越铁路专用线、G6京藏高速公路等困难,组建专业运梁、架梁作业团队,加强施工生产组织,发挥专业优势,按照标准进行施工,圆满完成了箱梁架设任务。

中兰客专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京兰通道的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将打通我国西北地区与华北、东北地区缺少快速客运通道的瓶颈,对推进西部大开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届时,中卫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5小时缩短到1小时左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