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日兰高铁曲阜至兰考段开始铺轨

2021-03-17 08:0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毅华 王波 崔茹峰

(刘毅华 王波 崔茹峰)3月15日15时26分,在山东省济宁市日兰高铁铺轨基地施工现场,一组500米长的钢轨由铺轨机牵引车缓缓牵出,平稳落在无砟轨道板上,标志着日兰高铁曲阜至兰考段403.92公里的正线铺轨施工任务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日兰高铁曲兰段铺轨施工采用行车调度指挥系统,引入北斗导航、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在确保高铁铺轨精度、质量的同时,可大大提高施工效率,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同时,铺轨施工项目配备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2套无砟线路铺轨机,具有铺设速度快、安全性能好、铺设精度高等特点。

日兰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重要连接通道,是山东省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省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惠及沿线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

日兰高铁建成后,将与京沪高铁、青盐铁路、郑徐高铁以及规划中的京九客专等5条国家干线铁路实现互联互通,能有效解决鲁南、鲁西南地区群众快速出行问题,有利于扩大和深化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与中原经济区的合作交流,有利于沂蒙革命老区加强与京津冀、长三角经济区的产业分工与合作,更好地承接来自这些地区的产业转移和辐射,对于促进鲁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