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图只为不断优化出行方案,造福人民

2021-03-31 20:2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长沙客运段 银迪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主动适应客货需求逐渐旺盛的实际,精准供给运输产品,大幅压缩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增开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扩充陆海新通道班列规模,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可靠运输保障,也为“碳达峰、碳中和”多作贡献。(中国铁路 3月26日)

不断“更新”自己,适应市场需求。此次新图的调整,除了传统的增开列车、优化列车运输组织外,还有很多新实践与新探索,此次调图铁路部门将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以多元化的模式适应市场的变化,满足不同时间、不同旅客的不同出行需要。

定期调图,兼顾“客、货”,造福人民。此次调图有几处重要变化,一是利用我国建成的高铁路网优势,为了促进内陆和沿海城市的交流,调整了沿海地区和内陆至沿海城市的旅行时间,最大缩短两个小时,可以最大程度的满足各个城市间旅客的出行需求。二是提升服务品质,针对深圳至厦门间旅客需求的变化,提高厦深高铁运行速度,增开7对动车组,压缩了旅行时间,同时推出各种新型票制模式,满足不同旅客需求。三是针对现在日益增加的红色旅游等需求,推出“一日一图”,优化开行模式,开行延安至成都,铜仁至成都、重庆、昆明等地的旅游列车,满足出游的需求。四是针对大宗货物需求和跨局货物的需求,综合高铁网络、普速网络,结合“公转铁”运量需求,在运煤通道线路上增开百列跨局大宗货物列车,为减少碳排放作贡献。

调图调出了中国速度,让列车开行更加优化,在更高层面上实现了高效多样化的供给体系,不断满足旅客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要,越“调”越有品质,助力时代发展进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