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运力提升,迎战清明小长假

2021-03-31 20:2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银迪

今年清明小长假旅客运输期限为4月2日至4月5日,日均开行列车2578列。其中日均开行高铁城际列车2187列,约占总运力的85%。(广州铁路 3月29日)

“况是清明好天气,不妨游衍莫忘归。”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既是 “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扫墓祭祖、踏青郊游是基本主题。随着近期气温回升以及疫情局面的好转,铁路客流有望在清明节假期间迎来一波祭扫、探亲、旅游的高峰。

  提升运力,应对“补偿式返乡”。今年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春运期间返乡人员创历史新低,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清明小长假旅客出行人数激增。据了解,为做好应对大客流的准备,广铁集团预计清明假期期间日开行列车2578列,比2019年清明时期增加9%,并且还特别准备应急运力。并且,清明期间预开行高铁城际2187列,占目前总运力80%以上,比2019年清明期间多开295列,以确保运能充足。

结合市场需求,拉动经济发展。近年来随着“八纵八横”铁路网的完善,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家对旅游产业扶持力度的加大,节假日旅游客流保持大幅增长态势。为满足清明假期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安排加开“红色”专列、“踏青”专列、“高铁+旅游”等专列。在满足人民的出行需求的同时,利用自身优势拉动经济发展。

  面对清明小长假,铁路部门做足功课,不仅要满足我们返乡祭祖的需求,更想方设法地让我们不仅“走得了”更是“走得好”,想我们所想,让人民群众出行更安全、便捷、舒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