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逆行”路上冲在前

2020-10-22 07:5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吴少妮 本报 刘思雨

“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冲到一线救治病人,但能为运送医务人员、医疗物资出一份力,我的坚守有了更加重要的意义。”回想起春运期间主动承担上海至汉口间列车值乘任务,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客运段高铁四车队列车长周静感慨地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周静主动请缨:“我自愿申请加班或调跑至武汉列车,奋战在服务旅客、抗击疫情前线。”

不久后,受疫情影响,周静值乘的D377次列车停运,周静再次向车队提出申请:“我愿意去跑汉口方向的列车,只要车队有需要,我随时可以顶上去。”就这样,周静开始值乘经停汉口站的D952次列车。

这趟车作为上海到汉口的重要交通工具,承担了多批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的运输重任。每次出乘前,周静都会叮嘱乘务员做好个人防护,并检查药箱中的防疫用品,确认乘务员体温全部正常,做好列车预消毒工作。

2月11日,周静得知同车队值乘的D3108次列车出现了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整个班组需要隔离观察,她主动报名承担D3108次列车接续值乘任务,带领党员突击队队员出色完成了这次乘务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周静居住的小区实施封闭管理。为了安心做好乘务工作,她主动把自己隔离在上海的宿舍,春节假期都没有回家。尽管这是她第一次一个人在外过年,但是这名“95后”却表现得非常坚强。

“妈妈,快看今天的新闻,坐火车去武汉的医务人员坐的就是我值乘的车1周静想着法子化解家人的担忧。在她乐观情绪的带动下,家人放下心来,她自己也在“逆行”路上变得更加勇敢坚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