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包头市护路办开展线路安全签约回访工作

2021-03-28 21:3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双龙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铁路沿线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确保铁路线路安全畅通,包头市护路办组织管内各护路联防分队深入铁路沿线牲畜养殖户、废旧金属收购站点、“五残”人员、玩劣儿童等重点人员及其监护人家中开展签约回访和爱路护路宣传工作。

包西护路联防分队联合包头西站铁路公安派出所深入铁路沿线九原区哈林格尔镇厂汉村、尔甲亥村,稀土高新区高油房村、高粉房村,昆都仑区卜尔亥图镇打拉亥上村、打拉亥下村等村庄进行回访宣传活动。面对面向农牧民讲解了翻越网围栏横越线路、牲畜进网上道的危害性以及相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对前期签订爱路护路协议书的养殖户进行签约回访;对管内废品收购站点的废品收购情况、经营范围、有无营业执照等进行了仔细排查,对业主及从业人员进行了法制宣传、要求严禁收购铁路器材并签订爱路护路协议书;在沿线村庄“五残”人员、玩劣儿童等重点人员及其监护人家中,询问和了解了“五残”人员、玩劣儿童的思想动态和身体状况,向他们讲解爱路护路安全常识和铁路法律法规,与监护人签订爱路护路安全协议书并督促监护人认真履行好监护责任。

签约回访活动期间,共计签订各类《爱路护路安全协议书》46份,通过签约回访、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了铁路沿线重点人群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法规意识,使爱路护路协议效力真正落到实处,形成了长效机制,有力确保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韩双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