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又一年春运到

2021-01-08 22:3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烟雨江南

  2020年,全球都遭受着新冠病毒的大冲击,在全国人民坚持不懈地斗争下,终于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铁路职工也随着经济的复苏,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有条不紊的开展着各项工作。就在我像平时一样盯控着管内各站设备的参数时,听到了一个消息——2021年春运即将开始,我车间有三名员工被抽调至上海客运段助勤春运以确保春运任务圆满完成。

我的思绪突然就闪到2019年的一月,刚刚完成了新职工培训的2018届上海电务段新职工中的大部分人同样的抽调至上海客运段助勤春运。作为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对于春运的印象是模糊的,曾经的印象只是新闻联播中播报的新闻:今日运输旅客多少人,有多少回家的人还在路上等等,一串串数额庞大的数字,我认为春运是拥挤的,别人说春运是幸福的。

整个春运前15天、后25天,我发了三条朋友圈分享给我的朋友们。第一条是春运培训前一天晒出了自己的着装并配上一段雄心壮志,“为了更佳地送回春运回家的各路人,明日我将充当一名列车员”。第二条晒出的是大年夜铁路为我们依旧奋斗的职工准备的丰盛年夜饭。第三条同样是大年夜的晚上11时35分,拍着空空荡荡的上海站候车大厅送完了最后一批春运回家的人,心中不落寞而且更欣喜,我的父母就在外面等候着接我回家、并且家里准备着丰盛的菜肴即使再晚也有家人牵挂的幸福暖在心中。“为了更佳地送回春运回家的各路人,明日我将充当一名列车员”,列车员的职责我做到了,助勤春运的荣耀我也得到了。别人说春运是幸福的,这份幸福感我也感受到了。

春运是对归途旅客是幸福的代名词,对铁路职工是责任的代名词。不管是客运员的热情、监测人员的严谨,亦或是设备维护人员的认真把关,都会是助力春运的这项大工程的一把火。

在此预祝2021年春运圆满落幕,让所有归家人及时感受家人团聚的幸福!

同时,希望新冠病毒不要再“搞事情”啦!

(烟雨江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