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旗在复兴号上飘扬

2019-08-05 07:2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暑运期间繁忙的京沪高铁上,有这样一群青年铁路人:作为中国高铁乘务员,她们是贴心服务的代名词、是优雅的象征、是复兴号上一道美丽的风景;作为共产党员,她们敢担当勇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运输一线至柔至坚展巾帼风采。她们来自上海客运段高铁一车队党总支。车队党总支始终筑牢坚强战斗堡垒,为青年党员们“绽放铁道线、奋进新时代”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乘务员跟着车走,一出去就是两三天,工作完成后就是回家休息,有时候活动和学习都很难开展。要解决这一问题,必须发挥好党组织的重要作用。”车队党总支书记杨子说。为确保党总支工作标准化,车队党总支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的导向,在组织相关人员积极参加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客运段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的基础上,通过举办强化班,采取一对一帮教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党组织书记的综合能力;每月选出一名党支部书记为优秀书记,在微信群中分享自己的党支部管理经验,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带头的方式,推动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根据每个党支部包保干部分工的不同,车队党总支打造特色党支部,要求党支部书记和包保干部每半年推出一次特色活动,并确保党支部全员参加。

为夯实“学”的基储抓实“做”的关键,车队党总支结合“主题党日+”创新自选动作,利用微信平台开展党务知识测试,确保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实效;设计政治生日贺卡,组织集体政治生日,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激发青年党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开展开放式党课教学,将党课延伸到列车上,邀请优秀党员担任兼职老师,在列车上采取互动交流的模式,让每个参与的旅客都变成主角,力求在服务党员和群众方面更加精细。

列车长封盛是高铁一车队一名优秀的列车长,曾获得“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车队党总支为更好地发挥榜样作用,聘请她为车队兼职老师。在新职工入职、职工培训等活动中,她言传身教,用自己的成长经历、成才之路进行宣讲,较好地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东方情”是高铁一车队党总支打造的党内服务品牌,肩负着传承“东方号”列车精神的重要使命。该品牌以“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为宗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蓬勃朝气、彰显海派风尚,向全社会传递出“服务创造美好生活”的核心价值观。在这一党内服务品牌的感召下,高铁一车队党总支带领广大党员用真情和真心为乘坐复兴号的每一名旅客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让党旗在京沪高铁列车上高高飘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