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新疆棉花,走向全国各地

2021-03-31 20:2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苗宏途

3月29日11时,一列载有2709吨棉花的货物列车,从南疆铁路巴楚站驶出,开往江苏省江阴站和海安站。(来源于:中国铁路)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棉花消费国,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棉花生产国,在我们国家35个省份有24个省份都种植棉花,但是生产棉花最大的省份还属新疆,约占全国产量比重的87%。新疆是我国最大的棉花生产基地,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雨量稀少,气候干燥,棉花的棉纤柔韧度好。由于新疆棉花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产出的棉花品质优良,虽产量多,但仍处于供不应求的情况,深受市场欢迎。

对于我们大多数人可能知道就是棉花对于纺织业用着巨大作用,例如:制作衣服、家具布等;其实,棉花对于医用物资也有着至关重要,棉花还是医用防护服、棉球、棉签等医用物资的初级原料。据统计,自2020年以来,新疆铁路向各地输送棉花390.7万吨,大多数用于生产医用物资,为遏制疫情做出了贡献。今年以来,随着企业生产力度加大,市场对棉花需要上升,而新疆棉花更是成为许多大企业采购的首眩乌鲁木齐局集团为确保棉花的安全稳定运输,采取优先受理、优先承运、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等措施,做到集够一列,开行一列,搭建棉花外运绿色通道,全力满足棉花运输需求。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运送新疆棉花上,铁路义不容辞,把新疆棉花精准送达到全国各地所需企业。要想富,先修路,随着铁路网的不断完善,新疆也会变得交通便利起来,为新疆的人民出行便利、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