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毕业后,初到车间

2021-04-01 00:2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2016年8月17日,这一天我以2016届柳州工务机械段见习生的身份正式向单位报道。

    从那天开始,安全教育和线路工基础知识充实着我每天的生活。一堆相似的题,一堆相似的数字,使我对于接下来的工作十分迷茫。到渐渐地了解了线路工的工作性质和意义,让我感到无比自豪;段里师傅们的热情更是直接将我的迷茫冲散。

    师傅说,我们的工作不允许出现任何失误,任何一个环节的小小失误,都可能影响铁路线路的安全行驶。面对如此严格的要求,我在心里暗下决心,在之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决不能出现丝毫偏差。

    看了那么多长长短短的视频,“磨轨小分队”这个称号在我的心中划下了一道深深的印记。从“差不多先生”到“精细人”的转变可想而知是需要多大的恒心和自觉呀。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向他们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线路工。

    今年,是我第一次在外地过小年,但我并不感到孤单。在这里我交到了许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我们一起剪窗花,包饺子,做元宵。天知道,在这之前,我这双手就没拿过几次菜刀。在新年到来之际,我们还组织了一场文艺晚会。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尤其是相声表演,更是逗的大家捧腹大笑。

    现在,我结束了一个多月的理论知识学习,进入车间进行实践,通过现场的学习,相信会使我对之后的工作有进一步的认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