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流动的踏青游,激活旅游经济新动能

2021-03-18 01:3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按照“四个不足四个补”的经营策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抓住春游有利时机,精准施策、努力补欠,制订春游营销工作方案,全力满足春游客流需求。(铁路网2021.03.17)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草长莺飞的3、4月也许是一年中最富朝气的一个季节,林芝的桃花、武汉的樱花等争相绽放。值此踏青好时节,铁路部门也积极以市场为导向,及时开行旅游专列,满足民众强烈地春游出行需求。

专列流动起来,让游客也流动起来,市场才有“新局面”。春节期间,大多数人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度过了一个别样的春节。如今防疫情况向好,又适逢踏青赏花好季节,久未旅游的民众也有着强烈地出行需求。为此,武汉铁路局今年首次出台春游运输方案,设立为期81天的春游运输,在客流高峰期将开行27对长途客车、51对管内各站间开行的中短途列车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西安铁路局开行“观花海”高铁旅游专列,全力保障旅客去汉中观赏“中国最美油菜花海”的需求。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满足旅客的各种出行需求,正是近年来铁路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广泛开展路地合作,不断推出特色旅游项目和精品路线的最好证明。坐着高铁去旅行已成为民众的首选,铁路部门不断改善的出行环境也将提升民众出行的体验感和满足感。

旅客流动起来,让消费也流转起来,经济才能“活起来”。截至3月15日,国家铁路当月日均发送旅客764.1万人次,同比增加562.6万人次、增长279.2%,再次呈现出一幅“流动的中国”图景。旺盛的旅游需求释放着强烈地市场信号,旅游专列“红色游”“绿色游”正成为旅客踏青游最喜爱的选择;同时,庞大的消费市场激活着强大的经济动能,“最美乡村”婺源发掘的“赏花经济”带火了乡村旅游。铁路部门顺势而为积极开行旅游专列,不但提升了服务品牌,还将打造新的旅游产业链。旅游专列途径那一道道靓丽地风景线既能满足旅客出游需求,又能成为沿线发展旅游经济的重要带动体;被激活的消费市场和旅游经济,也将反作用于铁路实现旅客运输增长。水不流动,将是一潭死水;同样,人不流动起来,旅游消费市场就打不开局面,让经济“活起来”也将成为一句空话。

“若到江南赶上春,千万和春祝”与其居家寂寞宅,不如结伴踏青游,去追逐春天的脚步,去感知山间田野春天的气息,让这美好地季节也留下你的印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