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进藏,改革发展一个也不能少

2021-03-18 01:3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金桂

“今年7月1日前,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力集中动车组开进西藏、开到拉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表在接受人民日报访谈时披露的消息。

今年7月1日前,我国自主研发的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力集中动车组将开进西藏、开到拉萨。届时,

青藏高原,世界屋脊,曾被因其恶劣的生态环境和千里绵延的冻土地质而被称为生命禁区美国现代火车旅行家保罗·索鲁在《游历中国》一书中写道:“有昆仑山脉在,铁路就永远到不了拉萨。”20世纪50年代,中共中央决策:要把铁路修到拉萨。自1956年的勘探作业开始,到2007年青藏铁路全线通车。横跨半个世纪,无数铁路人于此奉献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在这片土地书写了历史。而今,历史的篇章又将翻向另一页。由普铁到高铁,给沿线人民带来不仅是经济效益的提升,更是出行方式的革新,无他,中国铁路无条件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保驾护航!

今年之于西藏,有着尤为重要历史意义——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同时也是青藏铁路全线开通运营15周年,于是复兴号进藏,更是背负了尤为重大的历史使命。

复兴号进藏,更是宣誓着在高速铁路领域上,中国高铁无可争议的霸主地位。目前,国铁集团已经在组织复兴号“CR450科技创新工程”。“在科学分析、把握路情的基础上,我们计划在时速350公里高铁基础设施条件上,主要通过对高铁移动装备技术的全面提升,即研发新一代更高速度、更加安全、更加环保、更加节能、更加智能的复兴号动车组新产品,实现我国高铁更高商业运营速度,持续巩固我国高铁领跑优势。

自复兴号入藏后,也将标志着复兴号动车组将实现31个省区市的全覆盖。在十四五规划的快车道上,五十六个民族,一个也不能少!

(张金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