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深圳地铁开展公务车安全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2021-03-17 21:0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成林东周

3月16日,深圳地铁12号线开展公务车安全大检查,持续加强驾驶员的安全意识,紧收交通安全之弦不放松,确保车辆以最佳状态投入行驶工作中。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公司、轨道公司工作会、第一季度安委会会议要求,切实加强对公务车辆的安全管理,项目部组织各部门对公务车进行系统的全面安全检查,主要对车辆的运行记录、维修保养记录、行车里程、保险时间、派车单记录、车辆环境形象、车载灭火器、司机驾驶证证件、每日出车安全检查注意事项、车况、轮胎等逐项进行细致检查,同时在各车辆发动机工作时,对发动机的声音、油路、水路、电路、仪表、灯光、机油等进行查看,过程中询问了解各位司机在日常驾驶中是否有异常或故障出现,是否对交通规则熟悉。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司机们立即进行整改和消除,确保车辆运行和记录完整。

本次检查完,结合交通安全巡查标准和工作实际,还通过培训教育的方式,让各位司机观看交通安全事故案例,进一步强化行车安全管理、内部驾驶员管理、车辆安全检查制度和定期维护保养制度,夯实“派车单”与实际出车一致,保证文明驾驶、健康出行。

通过本次检查,各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及责任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对公务车辆的管控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在后续工作中也将加大车辆的安全检查力度,切实解决好车辆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保障车辆的管理制度完善,有效筑牢车辆交通安全防线,确保车辆交通安全局面持续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