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开往春天的列车,犇起来

2021-03-14 20:0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翠红

随着天气转暖,外出踏青、赏花的旅客明显增多。对此,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出台了春游运输方案,武汉铁路局春游运输期限为3月10日至5月31日,预计发送旅客3400万人次,客流将恢复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同期的八成左右。(新华网)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眼下正是百花盛开、踏青游玩的好时节,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向好和疫苗接种的普及,人们走出去的愿望也呼之欲出。各铁路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纷纷出台相应春游运输方案,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在“以游为主、扫墓为辅”的春游客流带动下,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为例,为方便旅客畅游宜昌三峡、十堰武当山景区等著名景区,汉宜铁路、汉十高铁开行的动车首次实现互联互通,此外还加开了多趟高铁动车,人们乘坐动车可直达武当山、武夷山、千岛湖等热门景区。在这个美好的春天里,人们可以坐着高铁游美丽中国,在美丽中国感受春的气息。

服务民生,铁路在行动。铁路作为国民经济运输的“大动脉”,时刻情牵百姓,为民着想。实时根据客流变化和防疫形势,动态灵活安排运力,提高运输效率。面对节后各地劳动力紧张的情况,铁路部门开行务工专列,让外出务工人员不仅走得了,还能走得好,保障了复工复产加速推进;为配合各地春耕计划有序实施,铁路部门又开行春耕专列,优先保障春耕物质以最快速度运到田间地头,助力服务“三农”。彰显了铁路部门坚持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理念。

春游“说走就走”,就意味着疫情防控需要更细更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保障每位旅客出行安全,也是铁路部门的职责所在。从对车站及列车进行全面消毒通风,把车站、车厢每块地盘“清干净”,到严格监测旅客体温,控制列车超员率,再到用智慧科技防控,进一步优化测温、验码流线等,多措并举只为给旅客创造安心、放心的出行环境。

春风送暖百花开,千里铁道迎君来。2021年春运虽然圆满收官,但铁路部门服务大众,服务国民经济的脚步从未停下。在这个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的春天里,让我们乘坐高铁来一嘲说走就走”的旅行,与春天约会吧!(蔡翠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