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海口铁警雷州所强化安检培训,锻造专业化安检队伍

2021-03-17 20:3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秋良

(肖秋良)铁路安检事关站车安全,是执行以站保车政策的重要安防力量。为了提升雷州火车站安检人员快速识别危险品的能力与水平,海口铁警雷州车站派出所近日多措并举,强化安检人员培训,锻造一支素质过硬的专业化安检队伍。

一、强化理论培训。组织学习《铁路安全管理条例》《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品公告》,让安检人员熟知铁路安检法律依据,牢记进站乘车禁止携带物品的种类、限制携带物品的剂量等。

二、强化模拟演练。由民警扮演旅客,随身携带禁止携带物品、行李放置限制携带物品通过安检通道,现场反复锤炼安检人员手检、机检查获、识别危险品能力。

三、强化警企联动。实行客流高峰预警联动机制,在旅客剧增时由民警带队落实岗位职责,严格执行“人身安检、行李过机、液体试饮”3个100%工作标准,坚决杜绝危险品进站上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