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来时有灯火,去时无忧愁

2021-02-21 22:1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宇雯

灯火长明,喜乐安宁,家中的灯火是每一个外出务工者在外努力拼搏的意义,也是思念尽头的一缕曙光,而奔赴在这春运路上的温暖细节,也成了点缀在周围的泛泛星光。

今年虽然是鼓励当地过年,但还是有部分外出务工者们选择了返乡过年,为调节返乡过年与防疫同行,很多企业采取了提前放假,错开放假的形式让员工返乡,还有一些老人选择提前前往儿女所在的城市团聚,大家都在做好防疫的同时,文明有序的进行着春运旅程。

铁路部门为保障春运的顺利开展,进行严格防疫,多项并举。进出车站时的体温监测,各场所设备的定时通风消毒,以及广播和大屏不间断播放的疫情提醒,在安全防疫的同时也用高品质服务传递着温情,对防护口罩进行督促和爱心口罩的提供,为无“码”人士提供绿色专用通道,在人群密集的大型车站有组织党员先锋队联合志愿者们为重点旅客提供服务,售票方面也是为旅客提供免费退改服务,让旅客行程安排更自由。

返乡度过的假期虽充实却短暂,在家中蓄满能量就要重新整装出发了,为了让返岗人员的春运不忧愁,顺利返岗工作,铁路部门也是推出了相关举措。比如广铁集团密切对接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掌握复工复产信息,采劝点对点、一站式”的模式,不断开行复工专列。还有西安铁路局采取增开、重联和开行务工专列方式增加运力。更有广西铁路部门推出赴粤返岗专列,免费接已脱贫农村劳动力返岗工作。这些复工专列带着返岗工作者们再次奔赴新的旅程,通往着更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