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检车员的春节

2021-02-19 20:4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嘉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意味着辞旧迎新、合家团聚,摆脱一年的忙碌,享受着难得的清闲。但因为工作需要,春节期间,武汉铁路局襄阳车辆段南线运用车间的职工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不能与家人团聚。

今年春节,武汉铁路局襄阳车辆段很多职工响应国家号召,留在异地过年,河南的姚昂也在其中。2019年毕业后成为襄阳车辆段的一名检车员。今年是他上班的第二年,也是他在单位度过的第二个春节。

为了他们能再异地过个好年,襄阳车辆段团委送来春节慰问礼包。姚昂脸上带着憨厚老实的笑脸道“虽然春节不能回家,没有家人的陪伴,但是在这里有同事和朋友一起说说话有着领导的的关心慰问吃着自己做的水饺这何尝不是一种“年味”呢!

在我询问他家人怎么看待他连续两年不回家这个问题的时候,他的脸色渐渐浮现出一种特别自豪的表情“没事,过年我们可以家人开着视频线上过年,家人还特别鼓励我,为了铁路的发展为了让更多人回家,看着他们满脸幸福我的付出是特别有意义的,但是工作我必须认真对待,我要保证铁路的安全畅通,对了今年我妈从家里快递了很多年货,卤牛肉,炸丸子,炸排骨.......明年我要是还回不去,他们就会来襄阳陪我过年呢。”说着说着他满脸已经写满了幸福。

正是由千千万万个坚守在一线,默默奉献的铁路人,为千千万万个家庭增添了一道硬菜,这道菜的名字叫“平安”,也是有千千万万的铁路职工家属,能够报以理解的态度,为千千万万个家庭增添了另一道硬菜,这道菜的名字叫“情亲”。(闫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