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服务再升级,旅客出行更温暖

2021-03-18 01:3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据报道,日前,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铁路部门不断推出电子客票、刷脸核验、在线选座、网上订餐等便民利民措施,落实老年人和脱网人群服务保障措施。为了方便老年人和脱网人群顺利出行,铁路12306对网络售票系统进行了优化调整,在票量充足的情况下,能自动识别60岁以上的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

不得不说,此次的系统优化升级对于老年旅客来说真的是一个福音。在票量充足的情况下,自动识别60岁以上的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可以为他们尽量免去爬梯之困,让他们的出行更舒适。同时将同一个订单的同行人安排在相邻的铺位又是另一暖心之举,这样方便同行人能更方便地照顾老人。真是处处体现铁路部门为旅客服务的细心,让旅客出行更舒心!

其实,铁路部门一直致力于旅客的出行体验,让旅客的出行更方便快捷和舒心。铁路部门在12306这款APP上付出了很多努力,一步步完善,从最初的系统卡顿,到现在的不断优化,将新的科技技术升级到出行中,每一次的优化,每一项进步都让旅客看到了铁路部门优化出行体验的行动和决心。

犹记得,有些老人疫情期间因为无法扫面健康码而无法出行,因为不懂得使用智能手机而无法办理相关业务…现在的科学技术在此时成为了老人无法跨越的大山。铁路部门始终坚持带旅客如亲人,售票、验证始终保留着人工窗口,同时旅客可根据需求通过多种方式预约定制服务,为旅客创造出温馨方便的出行环境。

铁路部门在服务旅客上不断推陈出新,不断完善服务理念,寻求新的突破。让旅客出行更方便,体验更美好,铁路部门不仅仅在说,也一直在用行动在落实。每一次的优化都让旅客能看到铁路部门的行动和决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