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守护春运平安出行路

2021-02-23 20:1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正伟

今年春运,受疫情防控常态化影响,出行客流较往年回落不少。尽管出行压力减小,但出行安全“不打折扣”。各部门始终坚守春运岗位,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努力为旅客守护平安顺畅出行路。(新华社2021.2.21)

据国铁集团数据显示,春运以来,铁路部门深入实施客运提质计划,精准调整运力安排,精细实施“一日一图”,增加短途客运产品供给,满足各地百姓出行需求。春节假日7天,国家铁路发送旅客2332.7万人次,其中铁路局管内短途客流较2020年同比增长19.9%。

疫情下的就地过年,铁路政策优化暖心。广铁集团针对广东、湖南地区返程务工客流、学生流和返程上班客流叠加持续增长,在2月17日迎来了春节假期客流高峰,广铁集团使用客运运输组织高峰图,增加运输能力,加开普铁列车21对,高铁动车86对,其中夜间高铁15趟。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铁路局)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人、物同防,织密铁路疫情防控安全网。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增派工作人员在火车站售票厅、候车室等处所轮流值守,为旅客提供购票候车引导、重点帮扶等服务,保障旅客出行。

疫情防控任重道远,就地过年保卫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铁路企业是在做好“就地过年”的服务保障,是为了让不能回家的人就地暖心过个好年,保证好全民就地过年的后勤需求和短程出行。其实“就地过年”和“助力返乡”并不冲突,其用意都是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好,其实质都是为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就地过年”是为了阻断病毒传播链条,不让更多的人被传染,不让更多的地方被“封堵”。

为守好春运期间铁路运输疫情防控的这道门,铁路人上上下下都在坚守自己的岗位,他们把团圆的时光留给别人,别样的春运,在他们看来扛起自己的责任,看到大家就地过年也能开心的微旅游、微出行,体验别样的年味,平凡的岗位并不平凡,只为了那同一个名字铁路人,都为了同一份事业铁路事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