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北编组站扩能改造工程IV场顺利开通

2020-12-28 23:2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东

12月28日上午11:00,随着一列压道机车缓缓驶出武汉北编组站IV场16股道,标志着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承建的武汉北编组站扩能改造工程IV场顺利开通,这将为打通武汉北编组站上行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武汉北扩能改造工程是武汉铁路局提高运能的重点项目,也是中铁七局在武汉铁路局的形象工程。中铁七局武汉公司主要负责武汉北IV场改造工程的新建9股行车道、新铺轨道13.14公里、新铺道岔37组以及站场水沟等附属工程的施工任务。

该项目于今年10月10日进场施工,为了满足如期开通的目标,项目部高度重视,精心谋划,面对工期紧、施工难度大、安全压力大的局面,精心抓好施工组织,狠抓安全管理,确保了工程的安全安全顺利开通。

项目部通过严格落实每日安全讲话、“一机一人”防护、“三位一体”防护等安全管理制度,严密抓好地下光电缆防护、接触网防护、道口安全防护、施工机械防护,确保了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该工程道岔插铺全部在咽喉区要点施工,既有线行车干扰大,安全风险高,空间受限,施工难度非常大。项目部精心组织,提前筹划,并组织设备管理单位一起召开点前会,认真听取了设备管理的要求和建议,确保要点施工顺利推进。特别是交叉渡线铺设,需在既有股道插铺两组道岔与新线连接,技术精度要求非常高,项目部先后组织技术骨干和协助队伍负责人召开四次方案会,对施工工序进行细致梳理,反复预想各种突发情况,并制定好应急措施,施工过程严格按方案执行,确保了施工顺利完成。在土方工程施工阶段,项目部按照“清表—挖土方—改良土—填渗水土”的工序流水作业,四项工序同时推进,将施工人员和机械调配至最佳状态,在最高峰时,项目部在狭窄的作业区,并还受道口调车影响的情况下,一天完成弃土方4000m3、换填土3000m3、填渗水土3000m3。

武汉北编组站IV场开通后,剩下的出发场VI场计划于明年4月份开通,届时武汉北编组站上行场将全部改造完毕,武汉北编组站运能将显著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