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国铁集团精准施策服务春游客流出行需求

2021-03-17 08:1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加之各地气温回升、春暖花开,近期,旅客出行意愿明显增强。按照“四个不足四个补”的经营策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抓住春游有利时机,精准施策、努力补欠,制订春游营销工作方案,全力满足春游客流需求。

截至3月15日,国家铁路当月日均发送旅客764.1万人次,同比增加562.6万人次、增长279.2%。国铁集团强化客流分析,不断完善客流预测方法,动态全方位追踪客运需求;精准安排运力,按照“一日一图”进一步提高客流与运力的匹配度,盯控好热门方向列车预售客座率情况,重点提升高铁动车组市场份额,优先安排动车组重联、恢复开行和增开,充分发挥新线增量作用,加速客流培育,促进增运增收;抓好重点时段运输,重点安排好周末及清明、五一、端午小长假客运组织,客流高峰期扩充能力满足需求,热门干线最大限度开行旅客列车。

围绕建党一百周年主题,铁路强化定制服务,大力组织去往红色旅游景点的列车。国铁集团要求加强旅游目的地组织,加大管内旅游专列开行力度,根据各地推出的管内目的地旅游推介方案,在运力、票额、票制等方面予以倾斜。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要因地制宜,积极打造一批精品旅游列车。

为做好春游客运营销工作,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成立春游客运营销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措施,统筹做好运力调整、客票发售、市场开发等工作;做好春游宣传主题,完善营销宣传内容,增强体验感,有效激发旅客春游热情;紧盯市场变化,准确掌握疫情变化情况及各地差异化防控政策动向,强化客流预判分析,加强与地方政府、旅游企业的沟通协调,有效提高响应能力;建立面向市场的快速反应机制,最大限度缩短临客组织时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