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推动经济发展,惠及中国百姓

2021-03-18 01:3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俊婧

中国铁路的发展史也是一部中国从弱到强的发展史,中国铁路从詹天佑主持修建京张铁路到现在的国内形成四纵四横的高铁网络、中国高铁在国际高铁市场上拥有一席之地,以及中欧班列的开行……中国铁路的发展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发展。

 和欧洲、日本等高铁发达国家不同,中国铁路建设更多考虑的是如何拉动沿线经济,如何惠及更多百姓,而在世界上其他铁路发达国家资本都是逐利的。

 首先,中国铁路布局从经济发展的角度来看,考虑的是沿线经济发展和资源的开发,从现有的高铁线路来看,无一不是从经济发展和资源开发入手的,关于铁路建设一直有一句俗话“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这话貌似粗鄙,但是可以看出对于一个地方经济的影响。其次我国铁路建设的意义还在于完善现有的交通网络体系,使得交通运输更加便捷,我国各大铁路干线的建设都出于这个原因,例如京沪线、京广线等等都成为我国人员运输和货物运输的主干道。除了这些之外我国还修建了不少和国外相通的铁路,例如中欧班列的开通就加强了中国于欧洲各国之间的经济联系。

 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铁路让国家发展增加活力,更是将发展红利让更多群众受益,让铁路建设不仅成为重要的基础设施更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人民铁路为人民”不仅是一句口号,铁路人更是将这句话作为根本宗旨,在铁路建设的过程中,铁路人要面对方方面面的困难,如果铁路建设仅仅考虑经济利益,很多偏远地区至今都很难通上火车。中国高铁建设的里程数、高铁的建设速度都是以快著称的,但是在21个省市还有81对“慢火车”成为铁路建设惠及群众的最直接写照,这些慢火车承载着沿线群众致富的希望,是铁路扶贫的重要助推。不管是快还是慢,中国铁路释放出的巨大发展红利正在惠及更多的人。(罗俊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