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员带头为职工办实事

2021-03-17 21:2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岳、王利伟

“小席,我的手电筒坏了,你快给修修。”“小席,我的万用表不准了,你帮忙给诊断诊断。”近日,郑州机务段南检修车间党总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凝聚发挥党员力量组织开展“为职工办实事”活动。

今年33岁的席松涛是该车间的一名机车电工,平时喜欢钻研电路,还热衷于帮助职工修理一些家用小电器,在活动中他第一个报名参与,并发挥特长积极为身边工友办实事。

“小席,班组里的电脑风扇有异响,你赶紧给看看是怎么回事。”正在写电子台账的工长马广安找到席松涛着急的说。

“马师傅,您别急,我现在就过去帮您看一下。”席松涛收拾好工具小跑奔向学习室的电脑前。

到了电脑前,席松涛先是趴在主机箱前仔细听了一番,然后用螺丝刀将机箱外壳拆开,仔细检查线路,神情就像是为病人诊病的医生。

“马师傅,线路没有问题,是主机箱太脏导致风扇转动受灰尘、油泥影响出现的异音,您别着急我先用吹风机将这些杂物吹干净,然后再给风扇内点两滴润滑油就好了。”

不到20分钟经过席松涛的妙手,电脑再次运行,声音缓和柔静。

这是该车间开展“为职工办实事”活动的一个缩影,像这样的事情最近在车间经常发生,职工身边的工作和生活用品坏了,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找党组织解决困难。(南岳、王利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