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首个春运

2021-03-18 01:3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威

2020年春节之前一场疫情突然爆发。疫情影响之广,传播之快,让人措手不及。过去了一年,疫情依然在肆虐,2021年春运,铁路部门迅速响应国家倡导就地过年的新要求,在确保春运安全稳定、秩序良好的基础上,深入实施客运提质计划,精准调整运力安排,满足各省内百姓出行需求。取得了春运期间全路发送旅客2.18亿人次,同比增加734万人次,增长3.5%,这一良好的成绩。这一成绩的背后,离不开铁路部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和辛勤的汗水。面对疫情,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国家疫情部门下发的各项防疫措施,进一步提升和完善服务举措,让旅客有更好的出行体验,铁路部门精准实方施“一日一图”,充分发挥电子客票,刷脸进出站,红外测温等“无接触式”服务优势,充分保障老年人及脱网人群服务,精准服务广大旅客平安健康出行。面对疫情,铁路部门优化运输方案,“共青团号”“返工专列”“复工专列”“扶贫专列”等新模式,也使得务工人员能够安全返工复工,免费地回到家中,这些暖心举措的实施,不仅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情怀,也彰显了一个企业的温度与担当。面对疫情,铁路工作人员认真做好疫情各项工作,例如旅客体温监测、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加强车站和列车通风消毒等预防性措施,让旅客的旅途更“暖”,更“舒适”,也更“安心”。疫情下的首个春运,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真正做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用优质的服务温暖人们的回家路,向全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刘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