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升级改造提升质量,提前预防春运行车安全

2020-12-14 17:5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杭

12月9日起,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利用10个“天窗”点升级改造郑州南联线,累计更换5.39公里钢轨并进行综合整修,全面提升线路质量。郑州南联线为郑州站进出库高铁、城际铁路动车和普速列车的走行线,春运期间,该线路车流密度将进一步增加。(12月12日人民铁道网)

2020年末,去年因疫情影响,铁路顶着疫情压力发送旅客,今年虽然疫情已经严格控制住,情况已经好转,但是春运是铁路一年一度人口最密集的时刻,2021年的春运铁路局将会面临着巨大的压力组织运输旅客。

面对春运的压力,每年的春运都会增加临时列车来提高运输能力。相应的正是列车的增多,线路的质量好坏决定了运输列车的数量和旅客的安全。

郑州站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特等站,是中国八大综合交通枢纽之一,每天经过无数的列车。所以作为郑州南联线,在春运的时候,该线路的钢轨将会面临重大的运输压力。出现任何故障,都会造成列车的晚点,造成旅客出行不便。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利用“天窗”点升级改造郑州南联线。对钢轨整修,提升了线路的质量,列车安全运行做好了基础工作,为春运提前做好了安全准备,将铁路行车安全做到了以防万一。

上海铁路局金华站 方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