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连镇高铁全线开通,长三角区域发展再添活力

2020-12-14 17:4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成金毅

12月11日上午,连接江苏连云港和镇江的连镇高铁正式开通运营,连镇高铁的开通不仅结束了扬州不通高铁的历史,也将形成京沪之间的第二条高铁通道,进一步提升全国多地与长三角区域的交通运力。(央视网)

连镇高铁北接陇海铁路始发站、亚欧大陆桥东端桥头堡镇江,南接京沪高铁、沪宁铁路重要节点镇江,贯通苏南、苏中、苏北的重要通道,把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地区部分县市直接送入中国全国高速铁路网,实现苏北与上海、南京等发达城市无缝对接,对完善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助力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连镇高铁的开通将改善江苏区域经济发展不均衡的现状。江苏省各区域之间的经济发展水平相差较大,造成了整个省的经济发展水平参差不齐,呈现出不平衡的态势。连镇高铁位于江苏高铁网上的中轴线,将苏北、苏中、苏南连为一体,为各地区之间的人才和资源流动提供了便利,能够更加便捷的与上海等发达城市对接,共赢共享改革发展的红利。

连镇高铁的开通将有力提升长三角交通运输能力。过去从中西部、北部前往上海的高铁只能走京沪线通行,但随着京沪线运力饱和,急需要另辟新线,连镇高铁的开通,给长三角地区人民北上提供了一条新的通道,大大缓解了京沪线的运输压力。借此机会,连云港、淮安等加入上海高铁4小时朋友圈,为江苏人民出行提供了新的选择,可以更加快捷便利地前往全国各地。

协同发展,交通先行。随着铁路运输的发展,长三角地区的交通将会越来越便捷,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会作用将会越来越明显。(成金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