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及时升级改造,确保春运平稳运行

2020-12-13 21:1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12月9日起,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利用10个“天窗”点升级改造郑州南联线,累计更换5.39公里钢轨并进行综合整修,全面提升线路质量。郑州南联线为郑州站进出库高铁、城际铁路动车和普速列车的走行线,春运期间,该线路车流密度将进一步增加。(12月12日人民铁道网)

2020年已近尾声,一年一次的春运大运输又将来临,无数亲人期待着团聚,面对巨大疫情压力,2020年春运依然累计发送旅客14.76亿人次,如今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2021年春运将对运输组织形成更加强大的压力,据了解,2019年12月12日,针对春运客流量集中的特点,铁路部门计划安排节前每日开行旅客列车5275对,运输能力达到1010万人;节后每日开行旅客列车5410对,运输能力达到1043万人。因此,遵循往年的经验,为迎接明年即将到来的春节运输,铁路部门依然会通过加开列车等方式提高运输能力。

郑州站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特等站,是原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确定的中国八大综合交通枢纽之一,是郑州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集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动车组列车、普速列车等客运业务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作为郑州站的联络线,每天无数列车通过该线路进出库进行修整,检测等,而春运的巨大运输压力,对该线路的钢轨是巨大考验,因春运期间,若临时发生线路故障等情况,将导致大量列车晚点,影响旅客出行。

因此,郑州局提前通过天窗时间对该线路进行升级改造,提升线路质量,为春运工作做好一切准备,以不变应万变,将意外消灭于发生前。体现了郑州局对铁路行车安全的重视,以及对春运工作的充足准备,确保了春运工作开展的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