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大桥局孟加拉帕德玛大桥连接线项目架梁过百孔,日成桥50米

2020-12-14 17:5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帆 生强

本报孟加拉讯(:徐帆  生强)12月12日,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项目一分部箱梁架设突破百孔大关,连续10天实现“日成桥”50米,展示了“一带一路”建设孟加拉的“中国速度”。

混凝土简支箱梁高架桥全长21872.9米,混凝土箱梁采用节段预制胶拼、曲梁曲做的工艺,箱梁为单箱单室形式,无砟轨道桥面,共685孔,标准跨度为34米和38米。

2020年是不容易、不平凡的一年,尤其是对于在海外工作的大桥人来说,更加的艰辛,疫情一直持续,洪水汹涌而来,中铁大桥局四公司帕德玛连接接线项目部的大桥人不惧挑战,攻坚克难,为梦想之桥一直坚守岗位。

严防严控抗疫情

今年3月以来,孟加拉国新冠疫情一直持续高发,目前确诊病例已超过48万。四公司帕德玛连接线项目部精准防疫、常态管控,精心组织资源配置,截止目前项目部中孟员工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受疫情影响,人员出入境困难,广大干部职工发扬“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全年坚守海外;物资设备发运清关困难,项目部密切关注海关政策,积极拓宽供应渠道,多方沟通协调支持,确保了六台架桥机现场持续生产。

不畏艰险战洪水

今年孟加拉国爆发了七十年一遇的特大洪水,飓风、大暴雨频发,道路多处被冲毁导致运输反复中断。面对严峻防洪形势,连接线项目部周密部署,抓实抓细防洪各项工作,如制定雨季专项施工方案,成立维修突击队,保证了施工便道畅通。

技术创新保生产

公司帕德玛连接线项目在抗击疫情、勇战洪水的同时,也时刻绷紧生产这根弦。生产中,帕德玛连接线项目部技术攻关,解决了一道道难题。项目地质复杂、线路长、工期紧,项目部组织技术团队,通过大量试验测试,攻克了超粉细砂地层中钻孔桩膨润土泥浆护壁成桩施工技术,超粉细砂地层中大直径钻孔桩聚合物泥浆护壁成桩施工技术,曲线混凝土节段箱梁预制拼装技术和多跨简支钢桁梁顶推施工技术,均是在孟加拉国铁路项目中首次应用。

目前,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项目上部结构施工已全面进入快速施工阶段,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