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大桥局四公司深中通道连续刚构首个“T”构顺利灌注完成

2020-12-14 17:4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晏 松

12月 11日下午3时,经过连续21个小时连续奋战,中铁大桥局深中通道项目S07合同段项目部横门互通主线桥连续刚构左幅首个T构共1070 .4立方米混凝土浇注顺利完成。

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陆域引桥全长1.6公里,包括横门互通主线桥引桥及A、B匝道桥。主线桥现浇箱梁共左右幅两联(194-197号),每联分三次浇筑,先依次浇筑两个“T”构,最后浇筑195-196号跨中合龙段。此次浇筑的是主线桥左幅第十二联连续刚构第一个“T”构,全长59米。

现浇箱梁所处的地基为超厚流塑淤泥质土地质,上部地质主要为淤泥,地基极易下沉,对连续刚构支架施工极为不利,经过中铁大桥局四公司深中通道项目部对支架施工方案进行探讨、优化,最终支架采用钢管支架+盘扣支架的形式。另外,连续刚构距离地面高、跨度大,对连续刚构支架预压造成了极大的困难。为使预压重物摆放能更好模拟真实施工荷载,项目部对预压方案不断进行修改、优化,最终采用水袋+砂袋+混凝土板混合使用。

为确保连续刚构首个T构顺利浇筑,在进行混凝土浇筑前,项目部及监理专门组织现场管理人员及工人召开了混凝土浇筑前的座谈会,对混凝土浇筑的放料方式、桥面收面及平整度控制进行了交流探讨,明确人员责任分工,机械、材料准备。现场混凝土浇筑前又再一次组织所有工人进行了混凝土浇筑注意事项的交底。经过项目部和现场工人的不懈努力,连续刚构首个T构模板钢筋全部安装完成,并成功通过了监理业主的验收,达到了混凝土浇筑的条件。

连续刚构首个T构的顺利施工,对后连续刚构施工提供了极大的指导意义,确定工序合理时间、细化工程进度、优化后期工期安排,为节点任务的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