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服务创新,打造指尖的新时尚

2020-12-04 00:3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近日,上海铁路局对管内241家车站的2654台自助售票机系统升级。只需在自助售票机上,点击红色退票按钮、按提示操作,就可完成退票手续。提醒:退票必须是未打印的车票,如已经取了纸质车票,将无法在售票机进行退票。(江苏新闻)

  我不想坐车了,票也没龋

  那抓紧去窗口排队退票啊,开车后可就退不了了。

  这样熟悉的对话在上海局再也听不到了,上海铁路局升级自助售票机支持退票,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快捷完成退票操作。

  自今年6月20日起,全国普速铁路实行电子客票。这意味着从普速到高铁,中国铁路全系车型全面施行电子客票。电子客票真真正正方便了旅客的出行,乘客进入车站不再像往常一样要携带纸质车票,而是通过闸机前面标识的“手机动态二维码”或是刷身份证检票。忘带身份证也不要紧,拿临时身份证从人工通道核验通过。但是还有一弊端,电子客票在网上办理退票,必须不晚于票面发车前25分钟,不足票面发车前25分钟则只能在窗口排队退票,不仅浪费时间,等排到自己的时候还可能错过开车时间,所以我们常常在售票窗口看到插队退票的旅客,大家都十分恼火。

  此次自助售票机升级后,自助售取票机的退票时间与火车站窗口退票时间保持一致,未打印报销凭证且为电子支付的电子客票退票可于不晚于列车开车前在自助售取票机办理退票业务。值得注意的是,若已经打印了报销凭证或购票时为现金支付,仍然需要到人工窗口办理退票手续。此次自助售票机升级不仅方便了熟悉网络购票的旅客群体,更是方便了老年旅客。不会手机购票,不会手机退票,不要紧,来售票厅,这儿有引导人员,有志愿者,还有一群可爱的青年旅客。自助售票机操作简单,标识明显,简单易学,非常适合老年人学习和使用。

  全面实行电子客票这半年来,铁路部门不止步于现有的成就,不放弃服务创新的路途。从“走得了”到“走得快”“走得好”,助力旅客安全、温馨出行,让买票、退票也成为一种指尖的新时尚,打通我们出行的最后一公里。(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