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豫晋同走幸福路

2020-12-14 07:3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赵钰佩

12月12日,郑州冬阳暖暖。这天,郑太高铁全线贯通。和旅客们一同乘坐郑州开往太原南D4618次列车,跨黄河、穿太行、行三晋,欣赏沿途美景。

9时16分,列车从郑州站开出。车上座无虚席,旅客中有专程体验首发列车的“幸运粉丝”、有归乡心切的山西籍外出务工人员、有记录精彩瞬间的媒体……人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在朋友圈晒出行程单。

一名胸前挂满勋章的老人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老人名叫段保银,今年92岁,是一名拥有几十年铁路工作经历、75年党龄、经历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及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他曾跟随部队一路从焦作打到高平、榆社、晋中、太原。“当时我们全凭两条腿,从焦作走到太原用了10多天。现在坐高铁只要2个多小时,又快又舒适1段保银说。

“不是山不高了,是桥架好了;不是距离短了,是路好跑了……”10时16分,列车到达晋城东站,车厢里响起《高铁来了》的歌声。高铁压缩了晋东南城市与中原城市群的时空距离,助力旅客畅游豫晋两剩郑太高铁沿线有40个AAAA级以上景区,文旅资源丰富。旅客薛卡就职于河南一家旅行社。他认为高铁缩短了出行时间,势必会增加游客在当地的游玩时间。

山西对河南人的吸引力不仅有好玩的,还有好吃的。山西和河南都是“面食大户”,居民饮食偏好趋同。旅客张俊平是太原人,在郑州从事餐饮行业20余年,每月都要回山西采购原材料。他说:“速度创造效益,相信有郑太高铁的带动,两地经济会发展更好。”

11时47分,列车抵达太原南站。段保银缓缓走出车厢,百感交集:“铁路给革命老区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郑太高铁真是豫晋两地的幸福路1

12月12日,乘务员在D4618次首发列车前合影。本报 王 玮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