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串点成面,激起发展一片涟漪

2020-12-14 17:4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近日,连镇高铁淮安至丹徒段开通运营让千年古城扬州拥抱“高铁时代”,成为江苏唯一一个县县通高铁的城市,高铁为扬州发现带来新机遇。(12月15日  中国铁路)

      县县通高铁,扬州市“满载”拥抱“高铁时代”,这对于千年古城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连镇高铁”加入“八纵八横”大家庭,助力江苏更好融入长三角区域发展战略。抢抓时代发展机遇,抢占发展先机,县县通高铁后轨道上的便捷定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全新速度”助力苏北与长三角地区间融合发发展。连镇高铁全线通车后,苏北、苏中等地区与上海、南京、杭州等长三角核心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大幅缩短。早上在瘦西湖吃汤包,中午就能在上海尝小笼包,汤包和小笼包之间第一次离得如此近。高铁通了、速度快了,借助区域一体化发展东风,苏北地区将迎来发展新机遇。飞速的列车沿着江苏版图的“中轴线”由北向南,穿行在广袤的苏中平原。连镇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后,连云港、淮安、扬州和镇江地区部分县市连通全国高速铁路网,对于加快建设“轨道上的江苏”具有重要意义。

      梦想因高铁的开通“照进现实”。1个多小时到南京,2小时就能到上海,以前想都不敢想的现在却可以随到随走、想走就走。连镇高铁是长三角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通车后,将实现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等地区与上海、南京、杭州等长三角中心城市的无缝对接。届时,扬州东到上海(虹桥)铁路出行时间,最短将压缩至1小时51分,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于完善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助力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相拥进入高铁时代,扬州市所有县“一个都不能少”,地方如此重视高铁建设,充分说明高铁在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当港城鲜美的海鲜遇见镇江醇厚的香醋,会擦出怎样绚烂的火花?连镇高铁这条串起南北的“黄金线”即将带来答案,相信更多美好将随着高铁网的越“织”越密如期而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