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连镇高铁让长三角插上腾飞的翅膀

2020-12-14 17:4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坤

12月11日,18时起售票连云港至镇江高速铁路淮安至丹徒段(以下简称连镇高铁淮丹段)将于12月11日开通运营,世界首座高速重载公铁两用悬索桥——五峰山长江大桥同步投用,连镇高铁全线通车,连云港至镇江2小时9分可达。(澎湃新闻 12月10日)

连塘高铁认证了世界首座高速铁路悬索桥成立。纵观全局,世界第一座高速重载公铁两用悬索桥五峰山长江大桥同步使用,下层四线高速铁路,最高设计时速250。从此平原修铁路不在是世界难题。苏北平原的天蛰不再是问题,短短300公里的路程,向我们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扎实功底和不断钻研、刻苦用心的工匠精神。

连镇高铁的全线通车使长三角铁路版图再度扩容,使得铁路运力极大地增强。对于老百姓来说,很多长三角地区的城市之间不但大幅度的缩短了行程,也完善了交通,扬州的宝应、高邮终于结束了没有高铁的时代,在外求学的游子、谋生的工人不必每次回家担心堵在高速路上,难看望家中长辈。2021年的元旦连镇地区的人民可以随时坐高铁回家团圆和出游啦!

连镇高铁贯通江苏南北,誉为江苏高速铁路网的脊梁。连镇高铁开通运营初期,将安排每日开行旅客列车17列,其中临时增开旅客列车15列。沿途设置11个客运站,使得城市之间不必绕行,直接受益老百姓达到2000万以上,高铁成网的优势满足沿线旅客的需求,这不但是拉近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也是拉动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

连镇高铁开通促使扬州的旅游文化交流的正式进入“高铁时代”。宝应、高邮等地的高铁开通,使苏州融入长江经济带格局。苏州,一座2500年的文化名城,在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痕迹,有着“一城三都”的美誉。同时也是中国南北地理的交汇地带,水陆丝绸之地的交汇点,高铁的联通对其城市群人员的流动、旅游业的发展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连镇高铁贯通将促进新经济圈的成立。我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新的阶段,如何高效、高质、高量的打造循环经济是我们正在探索的路径,自年初以来客发量的不断突破,预示着中国经济的鲜活动力,而连镇高铁的开通促使“环泰高铁圈”的成立,见证以泰州为中心的经济产业链的形成,以最大限度促进铁路对经济的带动作用。

连镇高铁是江苏高铁网的“脊梁骨”,不仅可以满足旅客出行、货运的联梳要求。还促进了区域发展,城市集群效应明显,旅游业发展便利。即符合“疫”后经济复苏与发展,也满足了铁路中国交通建设健康、鲜活运行的要求。(刘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