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购票推出英文版 指尖小事更显国家大情

2020-12-14 17:5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颖

12月8日,山西晚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铁路官方售票网站12306推出英文版,不懂中文的外国乘客可以自己注册账号,购买火车票了。(人民日报12月9日)

国际合作要从战略大局走向生活人性化。目前我们处在媒介化的社会情景,所接触到的语言辞和行为都会在媒介上被重新定义,国际合作亦是如此。随着时代的飞速发展和国际合作的纵深探索,合作不再也不应仅仅是纸面的数字,更要让外国友人在生活上有具体、落地、实在的安全感与幸福感。

改革要从局部开始探讨,稳健前行。本次铁路购票开放英文版也对功能进行了选择性的开放,在推出英文版涉票服务的同时,暂未提供积分、餐饮、旅游信息等服务。这与我国逐步改革、稳字当头的优良做法是相契合的,也是符合政策实践规律的。特别是针对外国友人这一特殊群体,对于为他们提供的新服务,更要在简化的基础上做起,通过长期、足量的数据积累和用户反馈,再为开辟新功能筹谋。

用绣花的功夫,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方便短期到访的外国乘客,铁路注册也不需手机号,并推出了英语电话客服。通过一系列的细节落地,用绣花的功夫保证外国友人的通行安全和服务质量。铁路英文版一系列行为,其实也是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在铁路系统的表征。人类命运共同体不仅是中国的国家战略,也在走向公共,成为每个行政系统,甚至是我们每个人的行为准则和规范。

铁路系统推出英文版,不仅是指尖的服务更新,更是一种理念的更新、改革的推进,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的纵深传播。小事显大情,我们也必得以绣花和服务的态度,促进国际服务的推陈出新和关怀备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