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备战春节运输

2020-12-13 20:5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12月9日起,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利用10个“天窗”点升级改造郑州南联线,累计更换5.39公里钢轨并进行综合整修,全面提升线路质量。郑州南联线为郑州站进出库高铁、城际铁路动车和普速列车的走行线,春运期间,该线路车流密度将进一步增加。(人民铁道网12月12日)

  历来,春运都是一年中最重大的事情,如果说平时的十一假期,还有端午小长假等等算是一次小考的话,那么春运就是铁路部门的期末考试了,如何在这一份答卷上得到一个优秀的成绩是铁路部门目前的重中之重。为此,铁路部门也作出了多项举措来积极的备战春运的到来。

  春运被誉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人口大迁徙。自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春运”就成了中国所独有的专用名词,也成了逢年末之际我们所不得不面对的、牵涉面最广的、争论最激烈的话题。从起初时的吐槽、争议到如今铁路部门推出的贴心举措来看,铁路服务越来越给力了。不断完善的网络、电话订票等渠道,让广大民众体会到了足不出户网络购票的便捷;车票延长60天的预售期,让广大民众体会到了轻松宽裕的购票快乐;由开车前2小时以上扩展至列车开车前30分钟以上的扩展网络购票时间,让广大民众体会到了购票的“随意”,让“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可能……。另外,高铁的迅猛发展对解决春运问题也是功不可没,近年,我国每年都有新的高铁线路开通,各地相继实现高铁公交化,春运对于老百姓来说似乎没那么紧张了。

  每年的春运都是验证铁路的一次大考验,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我们一起公共见证铁路的飞速发展,质和量变化,每一年的春运都是对这些努力了一年的铁路工作人员的肯定,当我们沉浸在回家的喜悦当中时,还有一些奋斗在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他们辛苦的工作为的就是让我们回家的路途变得更加通畅。(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