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太高铁贯通,为城市发展按下加速键

2020-12-10 20:3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奇

11月20日6时55分,随着D55562次动车组列车,从郑州站开出驶向太原南站,标志着郑太高铁全线正式开始按图试运行。

在铁路部门夜以继日努力的下,郑太高速铁路正向着正式运营快速迈进。它的开通不仅能缩短广大旅客的出行时间,提供更多出行选择,更能对沿线经济发展起到积极助推作用,为郑州、太原的联动发展再次按下“加速键”。(摘自《中国经济网》)

郑州,简称“郑”,古称商都,是河南省省会、特大城市、中原城市群核心城市[1],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中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2]。

太原,简称“并(bīng)”,古称晋阳,别称并州、龙城,是山西省省会、太原都市圈核心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中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1]。

俗话说的好,要想富先修路,其实一个铁路对一个地方发展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有了铁路以后,这个地方的一些资源才能够充分的被开发出来。有了铁路以后,可以把这个地方的资源运到全国各地,想运到哪里就运到哪里,只要是条件允许,完全可以把这个地区开发出来,但是如果没有相应的交通设施的话,恐怕要想做到这种程度是非常困难的。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郑太高铁北起山西省会太原,南至河南郑州,全长428.9公里,线路设计时速每小时250公里,郑太高铁开通运营后,郑州至太原间的高铁运行时间将压缩至 2 个多小时。郑太高铁不仅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有对带动沿线太行老区发展,助力山西打造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加速晋豫两省经济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推动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两省资源互补发展、合作共赢搭建起了桥梁,为铁路沿线人民带来了许多新变化,新机遇,新发展,带动两地经济腾飞。(刘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