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三确保”提升员工培训实效

2020-12-14 17:4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席娟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员工培训实效,中铁七局武汉公司积极完善培训体系,丰富培训内容,并通过培训方式创新,不断提升培训实效,达到人与“事”相匹配,使员工整体素质大幅提升

完善培训体系,确保高效。武汉公司打破原有以机关各业务部门为主体的员工培训模式,积极构建完善“以项目部为第一阵地、系统部门规划监管、公司全面统筹”的立体培训体系,将培训重心下沉至项目部,由项目部紧密结合工作需要提交培训计划、全面承担培训任务、反馈培训效果和新需求,公司及各系统部门据此统筹、指导监管、补充改进,形成了项目部、各系统部门、公司上下联动的员工培训新格局。

丰富培训内容,确保实用。武汉公司坚持以“育心”为主,不断加大员工理想信念和政治理论教育力度。将中国共产党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理论知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知识编入培训教材,要求每次员工培训均讲好“思政第一课”,引导员工修好“心学”,增强克服工作困难的能力。同时,武汉公司积极提升培训的实用性和针对性,要求各类培训必须根据公司阶段重点和业务难点,有针对性地甄选内容进行强化,不断加大公司现场实例占比,围绕案例模拟实际操作;并在每次培训前均深入征集参培员工工作实际中遇到的难题和存在的困惑,补充相关内容,将培训和工作实际、现场有机结合,使课件内容鲜活、生动,真正帮助解决实际工作中的“痛点”,让员工感觉到培训学习的必要性和实用性。

创新培训方式,确保高能。武汉公司充分发挥各层级管理人员“家长”管、教、带作用,积极建立完善“家长表率作用突出、教育引领到位”的常态化员工培训机制。要求公司班子成员当好“大家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项目部主要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工点负责人层层当好本层级和管理范围员工的“小家长”。在以身作则的同时层层负责管好、建好自己的家,将每一位员工、尤其是新员工当作孩子,既要传授专业知识和工作技能,更要关爱他们,管好他们的日常行为,通过“传帮带”作用的真正落实打造时刻以企业发展为己任、能吃苦、善战斗的员工团队。同时,积极应用网络课堂,将线上与线下培训相结合,突破时间和地点的限制,不断提升培训的广度和深度;并运用微信、QQ群等方式,搭建老师和学员交流的平台,让学员与专家直接交流,实现培训资源流动和知识的共享。积极推进“以考促培”模式,编制了各专业题库,每次培训完成前均组织闭卷考试,并将学员得分在企业办公平台上公示,不合格者均重学重考,有力确保了培训的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